淄博高新区“第一村医”联合义诊 为居民送去“健康”祝福

2018-02-02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王宁

“第一村医”们走进屋内,为瘫痪在床的老人进行义诊

“第一村医”为老人验血糖

2月2日上午,淄博市派驻高新区10名“第一村医”走进傅山敬老院进行联合义诊

10名来自不同医院、不同专业的医生为前来就医咨询的老人和居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及体格检查等诊疗服务

派驻高新区的10名“第一村医”来给敬老院的老人义诊

    大众网淄博2月2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宁)2月2日上午,淄博市派驻高新区10名“第一村医”走进傅山敬老院进行联合义诊。这是淄博高新区范围内10名“第一村医”共同组织的第二次义诊活动。

  2月2日上午8点多,淄博高新区傅山敬老院的大厅里就已经挤满了人,原来是派驻高新区的10名“第一村医”来给敬老院的老人义诊。10名来自不同医院、不同专业的医生为前来就医咨询的老人和居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及体格检查等诊疗服务,并现场进行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我们是来自不同的医院,我们十个人的专攻项目也不一样,我们联合一起义诊,就像一个流动的小型医院,这样给居民会带来更大的便利。”来自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第一村医”张华告诉记者。等前来咨询就医的老人和居民告一段落后,“第一村医”们走到瘫痪在床的患者床边,为他们进行深入检查。

  一上午的时间,义诊团队共接诊近百人,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用高水平诊疗经验、健康知识传播到每一个村,惠及到每一位村民。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