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走进帮扶村慰问贫困家庭

2018-02-02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徐坤

高新区法院的全体党员干警自发缴纳“特殊党费”,购买了物资,到结对帮扶的高新区郭家村、太平村进行了慰问走访

陈树礼院长与贫困户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

陈树礼院长到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

张敦金副院长与贫困户交谈,关心他们们的生活情况

淄博高新区法院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后,建立了爱心扶贫卡,助推郭家村、太平村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大众网淄博2月1日讯(记者 丁稳 徐坤 通讯员 闫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结对帮扶村的贫困户生活情况如何,牵挂着淄博高新区法院领导和干警的心。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高新区法院的全体党员干警自发缴纳“特殊党费”,购买了物资,到结对帮扶的高新区郭家村、太平村进行了慰问走访。

  1月31日上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带领班子成员及干警代表,分两组走访慰问了淄博高新区郭家村、太平村的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的祝福。每到一户,走访干警都亲切与贫困户交流,询问当前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太感谢法院了,还能想着我们,给我们送来米和油,让我们觉得很温暖。”在郭家村一名贫困户紧紧握着陈树礼院长的手说。

  2017年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积极响应市、区扶贫办的号召,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与高新区郭家村、太平村的22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后,院领导和干警多次深入帮扶村,走进每个帮扶对象家里,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建立爱心扶贫卡,助推郭家村、太平村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加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诠释“司法为民”情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