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推出春节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公益宣传动画片

2018-02-02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学生正在观看公益宣传动画片

  大众网淄博2月2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齐菲 昃玺)“狗年春节就要到了,您知道今年高新区能燃放烟花爆竹吗?哪些区域是禁放区?非禁放区内哪些地方不可以燃放呢?”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淄博高新区安监局制作推出的春节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公益宣传动画片中找到答案。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高新区烟花爆竹禁放限放工作,高新区安监局制作了该宣传动画片,希望通过一部生动形象的动画片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的危害,呼吁群众不放、少放烟花爆竹,为减轻大气污染出一份力。动画片中明确的告诉大家:高新区禁放区域为济青高速路以南,淄东铁路以西的高新区辖区范围,禁放区域禁止燃放和零售烟花爆竹;禁放区外可以燃放,但切记,燃放时一定要远离机关、学校、医院、商场、加油站等重点消防单位,防止引发火灾。最后,还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为了我们能在蓝天下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让高新区的天更蓝、空气更清 新、环境更优美。”

  该动画片中出现可爱生动的人物形象,幽默而又认真地向广大市民介绍今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限制,并用具有冲击力的动画效果演示了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引起火灾、人员伤亡、加重雾霾、致使垃圾成山等十大危害,发出安全提醒,呼吁“高新区是我家、呵护靠大家,春节不燃放、你我更健康!”短短五分钟的动画短片,以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诙谐而轻松的语言风格和简明扼要的安全提醒,给人留下深刻 印象。

  2月2日,该公益宣传动画片在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正式开播,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反响。“看了这部动画片以后,我更加了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不仅会带来很多的安全隐患,还会造成环境污染。今年过年,我要从自身做起,不让爸爸妈妈买烟花爆竹,不燃放烟花爆竹。如果身边的家人或者朋友有燃放的,我也会及时劝阻他们,告诉他们燃放的危害,一起守护淄博蓝,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一位学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安监局了解到,这部公益宣传动画片将在村居、社区等循环播放,营造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氛围。同时,高新区还制定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工作方案,自2月5日起,安监局联合综合执法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密切分工、协调配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全面排查烟花爆竹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生产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