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暖冬执行 淄博高新区法院为237名工人追回欠薪500余万

2018-01-12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徐坤

1月8日上午,工人们在淄博高新区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排队领取工资。

执行法官与工人代表认真核实每名工人的工资金额。

执行法官为工人代表办理领款手续。

237名山东某不锈钢有限公司的职工领取了各自的部分工资款项2000748元。

至此,山东某不锈钢有限公司拖欠503万余元的工资款项全部执行完毕。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丁稳 徐坤 通讯员 王东升 丁虹)1月8日上午,零下10℃的气温,让人陡增寒意,但淄博高新区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里却暖意融融,237名山东某不锈钢有限公司的职工领取了各自的部分工资款项2000748元。至此,山东某不锈钢有限公司拖欠503万余元的工资款项全部执行完毕。

  “谢谢王法官,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工人们确实没想到会这么快,而且能够一分不少的拿到全部拖欠工资,真是太感谢法院了!”6名工人代表在办理完领款手续,走出法院接待大厅的一瞬间,不约而同地向承办的执行法官鞠躬致谢。

  2017年5月份,237名山东某不锈钢有限公司的职工,依据237份劳动仲裁裁决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503万余元的拖欠工资款项。因为涉及的欠款数额巨大,债务人山东某不锈钢有限公司对外欠债众多,且处于半停产状态;237名工人情绪激动,执行刚开始,就强烈要求法院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否则就集体上访表达诉求。面对该案人数众多、集团讨薪、涉及民生的特点,院领导指示立即启动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成立专门的办案团队,集中优势执行力量确保案件圆满解决。

  执行团队第一时间与工人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了解237名工人的诉求焦点,迅速对公司资产及经营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对查出的公司财产立即采取保全措施。随后,执行团队正面与山东某不锈钢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接触,并释明拒绝执行的法律后果。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2017年6月底,237名工人与山东某不锈钢有限公司终于达成了分期付款协议,约定503万余元工资款项分五次付清,最后一笔款项2000748元于2017年12月份付清。协议达成后,执行团队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确保协议按期履行上来,最终在2018年初,237名工人顺利领取了最后一笔工资款2000748元,本案全部顺利执结完毕。

  记者了解到,年关将至,淄博高新区法院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大力缩短审理周期,采取切实措施加大拖欠工人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确保涉诉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