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国税局推出视频节目《小高说税事》 给纳税人最简单的办税指南

2018-01-12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孙威 高杉)“最简单的办税指南,最通俗的纳税辅导。大家好,《小高说税事》又和您如期见面了”。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国税局获悉,从2017年6月起,淄博高新区国税局推出一款全新的微宣传视频节目《小高说税事》,通过简洁的语言、轻松的内容和活泼的动画形式,让纳税人、税务人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动向,权威解读涉税知识,掌握办税基本技能。

  《小高说税事》旨在紧扣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每期节目围绕1个主题展开讲解。栏目内容既涵盖税收业务指引、办税系统操作等具体事项,又囊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申报等重点内容。新成立广告公司的纳税人李芳认为这种政策宣传形式很亲民也很便民,“对我这样办税知识‘零基础’的人来说,这档视频节目太方便了,每次利用3分钟时间就能了解办税政策,非常直观方便。”

  记者了解到,该节目从前期撰稿、编辑、配音、出镜到后期拍摄、剪辑、制作,全部由税务干部独立完成。如何选题,更贴近纳税人需求?主创人员高杉介绍,“我们前期注重纳税人需求调查,同时选题紧扣税收热点,及时将营改增试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当下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和宣传,像《申报原来很简单》、《小微企业那些事》单集点击量都过万次。”

  《小高说说事》不仅满足于“解税”,还积极拓展节目内涵,赋予其更多的文化和教育承载。结合时政热点推出党建文化专期,制作《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节目8期,3期《你好,新时代!——我是报告诵读者》特别节目,累计播放逾万次,在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此外,还通过人物纪实、纳税人采访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国税工作动态和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和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目前《小高说税事》共制作17期专题节目,微信公众号、微博及腾讯视频网点击播放量已超5万余次,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2017年度优秀网络培训课件,并在国家税务总局会议上做经验推介。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