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举办第二届校园师生书画展

2018-01-02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国画

手工作品

书法

书法展示

线描

  大众网淄博1月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孟令社)抹一笔丹青,国风脉脉;调几声弦音,民韵悠悠。近日,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迎来了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明礼·梦想”主题师生书画展。经过美术组教师的精心筛选,有300余件作品入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从各式各样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中,不难看出作品质量较之第一届书画展有明显提高,显现出了建校以来,高新一中对学生艺术修养的培养,艺术教育突飞猛进的发展。将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底蕴。

  此次展览,作品包括书法、绘画、剪纸、手工制作等种类。作品的内容都来源于生活,同学们通过不同形式讴歌青春、赞美校园,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美好未来的憧憬。驰骋的骏马、盛开的牡丹、丰收图景、京剧脸谱、家乡雨荷……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前来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流连忘返、赞不绝口。流连其中,既是一种精神享受,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校园艺术节是迈向精彩艺术人生,绽放校园文化魅力,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对学校情智教育的检阅,更是学生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此次活动,以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手工制作等多样的方式呈现,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让他们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同时也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参与度,既能使每个学生都能在艺术节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活动参与,又能促进学生核心素质的提升,从而推动学校德育特色的建设。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展自己的特长,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今后,学校将不断给同学们搭建各种平台,展示他们的风采,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和快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