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举办第二届诗?远方诗词大赛暨经典诵读成果展演活动

2017-12-24 20: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王潇
  

  

  

  

  

  

  大众网淄博12月2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潇)12月22日下午,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第二届诗?远方诗词大赛暨经典诵读成果展演活动精彩上演。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诗词大会在全体学生齐唱古诗《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

  紧接着,紧张激烈的诗词大赛拉开帷幕24位参赛选手闪亮登场。经过笔答、抢答、才艺展示三轮淘汰赛的激烈角逐,七年级六班的陈俊儒和七年级五班的张雅涵同学进入了最后的“飞花令”环节,并喜获第一、第二名。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9名、三等奖12 名、现场参与奖5名。王晓主任宣读了比赛成绩,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比赛结束后,校本剧《觅渡》使会场气氛又掀起一轮高潮。微课、吟唱、朗诵、舞蹈、表演多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将李清照的一生完美呈现。

  最后,杨长征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所有辛勤的耕耘,只为诗意的栖息”、“高山出众木,伴我走天涯”……杨校长充满诗意的讲话,既有对学生和老师的肯定和感谢,又有对未来的期许和希望。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第二届诗?远方诗词大赛暨经典诵读成果展演活动在全体学生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圆满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