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巧手剪窗花 喜迎新年到

2017-12-22 20: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2月2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马艳芬)剪纸是一种民间艺术,在2018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 高新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在12月21日下午举行了“巧手剪窗花,喜迎过新年”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毕老师先教孩子们学习剪最基本的图样,老师带领孩子们用红色纸剪出了代表团团圆圆的团花图样,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剪出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作品,红色的窗花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的美好生活。虽然孩子们剪法还很稚嫩,却显示了孩子们无限的创意。一张张的剪纸,一阵阵的欢笑,代表着孩子们迎接新年的愉快心情,教室里一派喜气洋洋的场面。

  剪窗花迎新年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为接下来的剪纸学习打下基础,又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