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剪纸大师进校园活动

2017-12-21 14: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毕淙淙 张婧)2017年12月18日,剪纸大师王继红教授应邀到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现场做指导。

  在剪纸教室,王教授首先与剪纸老师毕淙淙进行了交流,查看了社团的脱稿剪纸作业,详细了解了学校剪纸教学情况和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就如何采用正确的教学方法辅导学生进行剪纸创作展开指导,随后,王教授又为剪纸社团的学生上了一堂团花剪纸课。她边讲边示范,剪出的精彩团花纹样使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赞叹不已。最后,剪纸大师王继红在学校每周一次的“学习是首要工作论坛”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剪纸艺术赏析》,她从民间传统剪纸艺术的发展以及独特的审美赏析等方面,让老师们体会剪纸的艺术魅力。

  此次邀请剪纸大师进校指导,让老师们能够近距离的欣赏大师剪纸,观摩大师的剪纸技巧,使教师收获颇多。让教师对剪纸教学的方向和方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促进了教师剪纸教学能力的提高。对今后高新区实验小学剪纸教学工作也有了一定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