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做好“四到位” 确保建筑工地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2017-11-24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学武 褚凯)近日,淄博高新区质安站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岁末年初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做到“四到位”,确保辖区建筑工地及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工地”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11月10日,淄博高新区质安站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冬春季节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各在建项目责任单位对火灾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首先,安全检查要到位。对辖区在建项目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隐患,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推动整改和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对排查出的隐患制表列单、建立台账,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强化自查自纠自改的自觉性。

  其次,隐患治理要到位。坚持法律和行政手段并举,采取书面警告、责令停工、行政处罚等方式,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隐患不除、工作不止,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放心一处,确保真查真改真治,坚决打好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

  再者,消防宣传要到位。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工地、进企业活动,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灭火水平。

  此外责任追究要到位。加大依法处罚力度,对火灾事故,按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定岗、定人、定责的要求,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