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心怀感恩 诚信做人

2017-11-22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2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彭昭)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感恩应该是社会上每个人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也是做人的优良品格。2017年11月20日,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心怀感恩 诚信做人”少先队主题班会活动。

  老师通过图片、故事等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每一个孩子明白,感恩是融于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感恩父母,让他们拥有珍贵的生命礼物;感恩老师,教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感恩陌生人,给他们力所能及的温暖。同学们还答应老师回家之后要做一份特殊的作业:为长辈做一件事、道一声问候,学会感恩、孝敬长辈。送给家长一声真挚的问候,送一件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沏一杯茶、捶一下背、洗一次脚、唱一首歌等等,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将自己的感恩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树立了感恩意识,懂得了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让他们懂得受助思源、心怀感恩、立志成才、诚信做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