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

2017-11-20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任丽红)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近日,高新区实验小学积极开展“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读书节主题活动。

  “超星”给孩子们打造了良好的阅读平台,给不同年级的孩子提供了丰富的图书,语文老师带领本班学生,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活动期间,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点击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阅读,完成阅读测评。活动结束后,学校评选出了全校数据排行前十名的学生。

  据统计,读书节期间阅读平台总访问量高达109769次,全校共15门阅读课使用量达90774次。在15门课程中,《九色鹿》使用数据为10836次,位居榜首。全校有效阅读图书数量为3075本次,其中人均有效阅读图书8本次;阅读总时长达403小时。学生在活动期间主要涉猎了文学故事、科学益智、社会百科、人文艺术、历史文化五类图书,其中文学故事最受学生喜爱,其余三类图书的阅读人数较少,以历史文化类图书阅读人数最少。

  此次读书节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阅读积极性,激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情,阅读平台为学生的阅读提供了极大便利,教师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全校学生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