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开展“走进家庭 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

2017-11-16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李文光 王潇

   大众网淄博111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文光 王潇)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共同教育好学生,提高对学生的教育效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在全校开展“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

  在杨长征校长的带领下,学校每个校级领导、中层、班主任、任课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积极进行家访活动。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近期工作,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孩子在校的实际表现,询问了孩子在家的表现情况,征求了家长对学校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家长的实际需要,加强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重点关注部分家庭,了解每个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要,掌握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真正让每一个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本次大家访活动主要采取采用实地家访,走进学生家庭,贴近学生实际,以进一步接触学生和家长,增进彼此情感,凝聚家校合力,对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