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信息化领导团队到高新区实验小学考察学习教育信息化工作

2017-11-12 0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尹庆鹏

  大众网淄博111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尹庆鹏)119日,滨州市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小学校长一行120余人,在市电教馆、高新区地方事业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走进高新区实验小学考察学习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工作。

  参观团一行在集团总校长晏璟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 “根文化”教育展示厅,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理念。随后,走进剪纸、陶艺、油画、录播教室、3D打印等功能室,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在阶梯教室,观摩了田雪教师执教的《一百条裙子》读书交流会的展示课,师生借助一对一平板,结合互动课堂,呈现了一节信息技术环境下师生学习方式的变革,随后,听取了晏璟校长《工具促进管理走向精细化》的汇报交流,她从信息化办公平台、思维导图和思维地图、用“时间矩阵”做好时间管理等方面,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学校依托信息化工具带来的学校管理方面的变革。

  参观团对高新区实验小学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此次参观交流学习,不仅加强了两市之间的友好合作交流,对滨州市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