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三小学走进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2017-11-10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孙超)为增加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11月8日下午,高新区第三小学四年级一班来到高新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首先,消防叔叔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详细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孩子们个个充满了好奇心。针对学生们年龄小、自救能力差、防范意识淡薄等特点,消防战士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还现场给同学生们演示了接水管、防毒面具、斧子、绳索、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孩子们看的目不转睛。

  紧接着,在消防员叔叔带领下进行实地演习接水管、放水救火、展示了部队训练项目、内务整理,感受部队文化和铁的纪律,每一项都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

  最后,在消防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观影室,观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孩子们感觉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孩子们认识了消防工具等器材,他们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获得的知识经验是我们在课堂学习中无法实现的。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