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参观校园文化 立足环境育人

2017-11-08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彭昭)近日,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一二年级的学生分批次参观校园内浮雕,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教育理念,让学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特立楼与行知楼之间的浮雕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浮雕内容为“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记录新中国成立历程的重要历史事件,这些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一个又一个重要阶段的开始,整体记录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奋勇反抗,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斗争历史。

  此次活动让学生知道学校浮雕内容,大体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继而让学生知道浮雕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尊重革命先辈,爱护学校浮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