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2017-11-08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宋莉莉)为创建平安校园,提高扩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遭遇火灾等突发性事件自我防范、自我救护能力,2017年11月6日,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班会课。

  班会课上,老师们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教育,有的结合消防事故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讲述发生火灾给生命和财产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有的利用多媒体设备,教育学生如何正确处理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强调平时保护好消防器材的重要性;有的则让孩子动起来,用实践的方式掌握逃生自救要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孩子们懂得了一些消防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火场逃生的能力。

  据悉,学校还有其他系列活动进行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能够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远离火灾带来的危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