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校本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7-11-02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艳)2017年10月30日,为了加快特色学校建设步伐,加大校本课程建设力度,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课程团队召开了校本课程开发研讨会。集团总校长晏璟参加并发言,十六位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研讨。

  会议由课程团队负责人王艳主持,按照学校工作思路明确了从德育、体育、语文、数学开发并实施的项目,解读了校本课程纲要的程序及具体要求。在交流中,要求各位成员及时在交流群反馈并总结课程纲要的开发以及需要呈现的初步成果,以便下次课程会议交流发言。

  面对研讨困惑问题,晏璟校长强调:对校本课程准确定位,要充分认识校本课程是国家课程的补充、拓展和延伸,以探究为主,立足于经验论,要把课程的点找好,呈现一致性。课程建设,是提升办学品位、创建教育特色的重要途径,落实好团队的分工与合作,突出特色和成效,从而不断丰富特色学校建设的内涵和形式。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团队老师们对课程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将不断提高校本课程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和学生个性发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