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17-10-3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杨芳

    大众网淄博10月2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杨芳)为引导学生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高新区第八小学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开展“传承尊老文明 让童年闪光”为主题的感恩敬老系列活动。

  23日早上,第八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举行重阳节主题升旗仪式。随后,大队部发出倡议,捐出你的零花钱,为孤寡老人们购买新鲜的瓜果。发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踊跃参与支持敬老事业,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增砖添瓦。

  25日少先队活动课上,中队辅导员利用课件帮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重阳节典故及其传统。队员们讲述了身边孝敬父母、长辈、互敬互爱的真实感人的故事。高年级队员们自己设计了“孝亲承诺卡”,写一句“孝亲承诺语”,将孝、敬之情互相传递。

  27日,第八小学走进傅山敬老院,为老人们送祝福、送节目、送服务、送温暖,和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快乐的时光。学生们给老人们送去了队员们爱心善款购买的水果,还给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博得了老人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此外,第八小学为傅山村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师生共同创作的剪纸“寿”字和农民画“福”字,祝福老人们福寿延年。傅山村90岁以上的老人有17位,学生们走访入户,传递着第八小学全体师生对老人们的祝福。

  第八小学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氛围的渲染,加强了学生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培养了学生们的孝心、爱心和责任心,更让学生们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真正涵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