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爱在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2017-10-27 10: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0月2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田雪)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高新区实验小学四五中队在九九重阳节之际,开展了以“爱在重阳”为主题的系列尊老、敬老的感恩活动。

  一是利用主题班队会等形式,介绍重阳节的由来、历史典故等,号召全体队员从自己做起,用行动去关心、爱护身边的老人。

  二是诵读中华经典活动。利用早读时间诵读国学经典诗词,吟诵有关重阳节的诗词和历代尊老爱老经典诗篇,引导学生感受传统“孝”文化的魅力,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汲取精神营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三是利用乐教乐学开展“爱在重阳——我为长辈送快乐”活动,即送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句问候或祝福;给老人们一个拥抱;为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陪老人聊一次天等等,乐教乐学收集了学生敬老爱老帮老的活动图片,队员们可以相互学习,进一步学会感恩,学会做人。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重阳节,让学生认识到在重阳节弘扬尊老爱老美德的重要意义,激发学生感恩父母、孝敬老人的情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