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两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数字美术教学实验基地”

2017-10-19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高梦倩 毕娟 马超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高梦倩 毕娟 马超)10月16日,从高新区地方事业局传来喜讯,在全国中小学数字美术教学研讨会上,华侨城小学、第七小学被中国美术教育数字美术教学研究中心认定为“全国数字美术教学实验基地”。全国四所学校获此殊荣,淄博高新区独占两所。
  本次会议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十三五”专项课题《信息技术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案例研究》总课题组主办,甘肃省教育装备办公室协办,旨在深入推进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课题研究,促进中小学校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学校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应用信息技术的学习能力,促进广大中小学对数字平台与美术学习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全国中小学数字美术教育教学工作。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通过寻找信息技术与美术学科的交叉性、融合点进行学科整合,以电脑绘画教学研究为切入点进行深入探究,让学生运用多媒体绘画软件在电脑上进行构图、绘画、设计,实现可移动操作、修改、保存、分享创作作品,打造了数字时代美术课堂的有效教学模式。此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孩子们打开了学习数字艺术的大门,提高了学生的信息素养和美术素养,同时为学习3D打印、创客设计等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