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第六届校园科技节开幕

2017-10-1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许炳棋 荣俊丞 刘希涛
  
  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奏国歌行校礼

  

   小学校长王娟致开幕词

  

   执行董事刘培国为陈明泉老师颁发聘书

  

   聘2017-2018学年科技辅导员

  

   陈明泉老师作科技创新教育报告

  

   同学们现场与陈老师互动交流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李杰 许炳棋 见习记者 荣俊丞 通讯员 刘希涛)10月19日,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千余名师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盛会——第六届校园科技节启动仪式。本届科技节主题为“人人参与,共享科技”。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报告团专家、山东省发明协会秘书长陈明泉,学校董事会执行董事刘培国、董事沈哲及总校长汶棻、副校长朱国伟、中学校长李建宁、小学校长王娟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小学校长王娟代表学校致辞,学校董事刘培国为陈明泉颁发聘书,聘请其为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科技创新教育顾问”。同时,学校还聘请了孙健等十七名教师为学校科技辅导员,并表彰了上学期在各级各类科技比赛活动中获奖的师生。徐亮、崔莉老师被评为“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先进个人”。随后,陈明泉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技创新教育讲座。陈老师用风趣、幽默与激情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气氛,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与专家互动交流。陈老师从身边常见的事物说起,一步步引入创新、创意,让孩子们由浅入深的感受创新、创意的魅力。

  一直以来,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特别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艺术教育并列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三大主题。

  2009年开始,在董事会及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科技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迅猛发展。学校全面普及科技教育,通过科技大讲堂、科学调查与体验、流动科技馆参观等多形式、多渠道为学生提供科普活动阵地,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除此之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十几种科技制作技术培训与比赛,如航模、海模、车模、建模、无线电技术、电子技术制作、动力火箭、科幻画创作、科技发明比赛等,并在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先后被评为“淄博市首批科普示范学校”、“ 全国创新型学校”、全国NOC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先后10余次被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科协评为科技比赛“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被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协批准成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2016年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被授予“山东省科技创新发展教育实践基地”。

  2016年,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在省市各项科技比赛中共取得150多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0多个、二等奖近百个。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获得的各级、各类科技比赛总奖项数已经突破1000个,有14名师生获得国家专利证书,2名教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本届科技节以“人人参与,共享科技“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科技活动,学校的“六个一”活动,每周的“挑战发明难题”,以及各种科技实践活动。除积极选拔培训学生参加省市的车模、航模、建模、无线电测向、科幻画和创意发明比赛外,学校还将组织一系列校内的科技比赛,如叶贴画比赛、纸飞机比赛、创意设计比赛、科幻画比赛、七巧板比赛、我爱发明难题挑战赛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