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集团校干会

2017-10-1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王丽娜
   
  

 

  

    大众网淄博101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丽娜)1013日下午,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晏璟校长的主持下召开了集团校干会。

  校干会分两部分举行,第一阶段是新学期集团新设的两大部门教师发展部和各校部的质检部进行月工作总结;第二阶段是所有校干进行头脑风暴,思考如何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第一阶段,教师发展部对自己的工作做了总结,针对春笋教师团队的培训,发展部把9月的目标定在了班级及课堂管理上,通过春笋教师的课堂展示汇报,看到了春笋教师的快速成长,10月份的工作重点放在教材研读和如何上好一堂课上。同时,集团的一对一学习团队和智库团队也开展了相应的工作,一对一团队成员在全国未来课堂研讨课上出示研讨课,制定了集团智库团队的考核方案,为下一步各主题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质检部分别对各校部所有校干的工作进行了质检通报。质检部在9月份的工作中,对所有校干的工作采用定期和随机进行质检的形式,把9月大家工作完成的情况进行记录、汇总及反馈。反馈时,校干们更关注的是质检部所给自己提出的建议。交流中,校干表示有了质检部的监督和督查后,自己总是在不断的思考反思自己的工作。一月下来,各校部的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工作总结结束后,晏校长别出心裁地利用互动课堂进行随机抽人对教师发展部和质检部的工作进行评价、提建议。特别是针对质检部给各部门的建议,经过大家的一致讨论,对于各常规中的一些工作,为了做得更好更流畅,可以做成流程图的形式,提高工作效率,空出更多的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第二阶段,所有校干采用头脑风暴的形式,从随机确定的一人开始按逆时针方向,每人20秒说出自己的想法,如何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两轮后,再进行随机定人,由顺时针方向把同伴的想法用关键词的形式板书到黑板上。短短的时间内,大家想出了很多有效的好方法:同伴激励、搭建学习平台、定期交流找到归属感、感到学校给予的关怀等等。

  据悉,在跟随郑杰校长学习近一年后,集团校长晏校长就根据自己对管理的研究,对集团原有部门的职能架构表进行了更详细地改进。一月下来,集团的所有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相信在晏校长的带领下,集团的各项工作都将做得有声有色,必定在集团建设方面做出实小的特色。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