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小学迎接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视导工作

2017-10-11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0月1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申红云 张婧)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及时了解区县和学校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淄博市教研室对学校义务教育段学校进行专项教学视导。10月9日上午,高新区实验小学作为高新区小学代表迎接了本次教学视导工作。

  整个视导工作分为听取学校汇报、进入课堂听课、评课三个阶段。 在听取汇报环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执行校长丁玉作了题为《扎根课堂,绽放精彩》的汇报,得到了视导组领导的肯定与赞扬。随后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分别对语文、数学、英语、思品、音乐、美术等学科共10位教师进行听课 ,紧接着分学科进行了评课。在评课环节,讲课教师与各教研员交流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教研员高度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同时从学科理念、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式的变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使所有授课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教学视导,有利于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有利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