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未来教育个性化教与学研讨会暨教学观摩活动在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

2017-09-30 11: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张婧 尹庆鹏

  

  授课老师与学生亲密互动

  

  参观代表学习教学经验

  

  观摩活动次现场

  

  2017未来教育个性化教与学研讨会暨教学观摩活动在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

  大众网淄博92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婧 尹庆鹏)2017927日,“2017未来教育个性化教与学研讨会暨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淄博召开。高新区实验小学作为优秀示范学校迎接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教育局、电教馆、高校、教研系统、中小学校、教育科技企业等共计200余位代表来到实验小学参观校园。观摩了三四年级课堂上师生使用智慧黑板触控一体机进行教与学,利于录播教室进行“录播平台”集团内本部和分校共上一节课的实时互动课堂,高效有趣,实现了一名教师同时给两个校区的学生共上一节课的效果。

  学校老师宋莉莉还现场呈现了一节语文公开课《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利用互动课堂与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进行了一节精彩的课堂展示。与会专家领导对现场呈现的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效果连连称赞。

  最后集团副校长王丽娜做了《办一所信息环境下的未来学校》的专题发言,从平台管理到学校团队建设、教师培养、校园阅读系统的打造以及师生使用一对一平板进行的学习方式转变做了一一阐述。

  本次活动,高新区实验小学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目标,以信息技术促进未来课堂结构性变革为着力点,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方面的深度融合,也将进一步激励实验小学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一路向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