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三措施做好工资清欠 农民工高兴过“双节”

2017-09-19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9月1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陈静)国庆、中秋节临近,为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节点平稳过渡,淄博高新区建管处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做好清欠工作筹划,防止出现大规模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事件。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建管处对具有清欠隐患的项目实行重点监督,督促建筑施工企业采取实名制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一旦发现拖欠隐患,立即核查调度,随时掌握进展,直至隐患彻底解决。其次,联合园区共同对村居工程进行督导,督导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做好节前资金准备工作,一旦发现拖欠工资问题或欠薪苗头及时督促企业妥善解决,对于历史拖欠问题,努力探索解决办法。此外,针对建设单位工资性工程进度款拨付、施工企业按月核算工程量和工资、施工现场实名制落实、资料上报等工作,均实行严格把关,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责令其整改或重新上报。

  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建管处共对区内11个在建项目,24家施工企业进行了检查,为“双节”期间民工工资拨付高峰打好了基础,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