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2017-09-18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丛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增强学生禁毒、防毒、拒毒的意识。9月11日,高新区实验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分类、特征、生理危害、心理危害、社会危害,让学生知道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渠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拒绝、远离毒品的方法与技能;让学生能够充分了解禁毒历史与现在的禁毒形势,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时刻注意拒绝、远离毒品的诱惑。

  此次班会活动,不仅向全班同学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同学们“拒绝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还表明了师生热爱生活,珍爱生活,抵制诱惑,终身不沾毒、不吸毒的决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