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简快作文大师翟暾走进高新区实验小学

2017-09-14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1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丽娜)9月13日,“简快作文”专家翟暾走进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给师生带来了一顿写作上的饕餮大餐,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作文原来这么简单,写作原来如此快乐。

  首先,翟暾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讲授了“简快作文”高屋建瓴、居高临下、从系统的角度由上而下、由总而细的理念,传授了“简快作文”的写作规律,开头点题定位,中间承上详写,结尾照应深化。短短十八个字,抓住了写作的精髓。

  接下来,翟暾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简快作文”课。课上,翟老师给学生讲授了写作上的一些好方法,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有了浓厚的写作欲望;学生们开始写作,现场安静,但学生的思维异常活跃,用翟老师的话说就是“静的活跃”,翟老师随时在黑板上记录部分同学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写作字数;在“互评互动”环节,学生们之间形成了一个不间断的充分交叉的互阅、互评、互动的“一条龙”。四年级同学以淄博市2016年的中考作文《下次,你会做得更好》为题,写出了精彩的文章,翟老师对同学们的作文功底和书写给予了高度赞扬。

  今后的作文教学中,集团的语文老师将会把翟老师的“简快作文”法运用到实际的教学中,让每个孩子都爱上写作,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