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举办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 促进国际合作

2017-09-1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齐菲 韩熠冰

    大众网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齐菲 韩熠冰9月11日,淄博市高新区在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国际会议室举办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本次论坛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科技合作渠道,深化产学研国际合作,推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区域创业创新发展水平。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美国、德国、乌克兰的专家教授等出席论坛。来自淄博市的8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9月11日,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上简要介绍了淄博市以及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与初步成效。同时指出,近年来,高新区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建设为统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创新平台建设走在全国高新区前列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等高校合作建设了8家研究院、6个国际合作平台,通过海外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引进落户高新区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已达20余项5家企业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并出台了《淄博高新区关于鼓励科技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的规定》等政策,形成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政策支持体系。当前,国际合作已成为加速科技创新的重要环节。

  论坛活动中,于秀栋与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副会长李守栋博士共同为“美国DSL淄博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淄博等离子技术研究院与山东高原圣隆抽油杆有限公司签订抽油杆等离子喷涂项目合作协议、美国DSL技术转移中心与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陶瓷晶须复合材料项目合作协议、美国DSL技术转移中心与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环糊精生产工艺提升项目合作协议。此外,山东硅元克莱恩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查尔斯·罗伯特·克莱恩博士作了纳米级微晶须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技术报告,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材料专家尼咖莱伊博士作了等离子喷涂、堆焊新材料及蒸汽等离子气化技术发展报告,德国慕尼黑大学归国博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员、青年“”专家马文君博士作了微纳米靶向材料制备技术报告,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归国博士、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薛长国博士作了微悬臂梁阵列传感技术设计和应用及水性聚氨酯发泡材料设计与应用报告,美国德克萨斯州生命科学合作中心执行主任马克·道格拉斯博士作了纳米技术在医疗医药的应用以及目前形势发展报告。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听取五名外国专家教授的行业前沿专题报告,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对国际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加深交往,积极探寻国际合作结合点,力争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