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巧解执行难 执结案款2500余万元

2017-09-05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丁稳

案件当事人领取执结案款(丁稳 摄)

  大众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边增雨 丁稳 通讯员 闫晓 王东升 吴玮)随着淄博某房产公司的第四笔执行案款1900余万元被淄博高新区法院顺利执行到位,至此,历时近半年,共计八件涉及该房产公司执行标的逾3000万元的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标的已经达到2500余万元。

  2017年3月7日,淄博某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到淄博高新区法院立案,申请执行与宋某及淄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的八件执行案件,执行标的共计300余万元。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两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均未能按执行通知要求履行相应法律义务。执行人员了解到,淄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淄博市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淄博市张店区、临淄区、高新区等地有大批的房地产开发楼盘,项目涵盖商业、住宅、文化产业、医药等多个领域,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该公司也表示会积极筹款履行法律义务,但请求法院在时间给予其宽限。

  执行人员向法院领导汇报了该案的相关情况,并经合议庭研究决定,最后采用了“预查封相应价值整栋房产,促使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的执行方式。并明确告知该公司,若在规定时间不按时支付款项,法院将强制拍卖查封房产,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从而敦促该公司积极履行法律义务。上述方案确定后,淄博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于2017年5月19日付款100余万元,7月10付款320万元,8月4日付款200万元,8月23日付款1900余万元,淄博高新区法院随即依法将上述款项过付给申请执行人。8月28日,淄博某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收到最新一期的1900余万元过付款项后,激动地说:“这笔款项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单位由衷感谢高新区法院的执行人员,你们执行案件的力度太大了!我们对后续的执行款项一百个放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