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闹纠纷 特邀调解促握手言和

2017-09-05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握手言和(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边增雨 丁稳 通讯员 闫晓)因合同签订不够完善,导致借款有纠纷,本是合作伙伴积怨却越来越深,欲对簿公堂。近日,山东两家乳业公司经过淄博高新区法院特邀调解员的调解,顺利解决了纠纷,昔日合作伙伴最终握手言和。

  2013年10月,山东某乳业公司与山东某某乳业公司签订了《生鲜牛奶供需合同书》,约定原告向被告出借300万元,随后签订了《合作牧场还款合同》,约定从2015年2月至7月,被告以鲜牛奶抵款,五个月还清款项。因牛奶市场价格波动,截至目前,被告仍有242117.11元未偿还原告。为此,原告诉至法院,请求判决被告偿还借款本金24117.11元。

  接到起诉状后,立案信访局工作人员认为该案件有调解的空间,因此把案件转给了特邀调解员张良栋。接到本案后,张良栋调解员先是仔细研读了两家乳业公司签订的合同,发现双方产生纠纷的原因在于合同签订的不够完善。为了案件调解,张良栋约双方进行了初步协商,但没有达成共识。

  经过反复考虑,张良栋提出了调解意见,即双方各退一步,借款本金折半。随后张良栋多次联系双方乳业的总经理,从法理、情理等多方面进行沟通调解,力促双方解开“死结”。最终此案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伙伴关系,并对张良栋调解员致以由衷的感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