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发挥行政审判职能 助力绿水青山

2017-08-30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丁稳 孙红艳 闫晓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丁稳 通讯员 孙红艳 闫晓)为更好地服务淄博高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散乱污”综合整治行动这场攻坚战,淄博高新区法院第四审判团队开通资源环保行政案件执绿色通道,全程快立、快审、快执;同时,建立资源环保审判与行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新情况和新问题的沟通协调,研判资源环保形势,完善司法对策与具体措施,形成打击资源环境违法的有效合力。

  日前,淄博高新区辖区内的某钢铁有限公司,因没有按时足额缴纳排污费,被环保部门下达了限期缴费通知书,该公司收到通知书后仍然拒绝缴纳,环保部门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第四审判团队在收案后,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立即启动审执绿色通道,做到了第一时间立案、第一时间审理、第一时间执行,并且在审理过程中经过第四审判团队耐心细致地宣法释法,使该公司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主动缴纳了全部排污费8万余元;案件从审查立案到最终执结完毕,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环保部门对于高新区法院第四审判团队优质高效的审执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也十分敬佩。

  近年来,随着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资源环保行政案件数量逐年递增。淄博高新区法院第四审判团队进一步加大对资源环保行政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支持资源环保行政部门依法行政;促进资源环保行政部门与行政相对人平等对话交流,运用司法手段,妥善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环保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为淄博高新区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