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五小学开笔启智喜迎新生

2017-08-26 13: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8月2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杨琴)8月26日是淄博高新区第五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大门口,学校专门设置了一道求知门,预示着每一个入校的新生从此步入知识的殿堂,他们将在这里积淀文化,实现梦想。在教学楼前,学校曹艳霞校长带领老师们为每一个新生点朱砂,旨在开启智慧之门,使学生从此眼明心亮。

  开笔礼是孩子们接触传统礼仪和文化的最好方式,通过这种仪式,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兴趣,为传统文化的传播打下了基础。

  一年级一班的王浩扬同学在曹校长为他点上朱砂、送上祝福之后,高兴地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一定会好好学知识,将来报答父母和老师!”学校也将会以此为起点,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让每一个五小学子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学会亲圣贤、亲师长、亲友人、亲校园,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