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整治房地产市场 坚决打击变相囤积房源等行为

2017-08-01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王盛利 安为宏 杨宁
    大众网淄博8月1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安为宏 杨宁近日,淄博高新区房管部门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在辖区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规范商品房销售及现场信息公示行为。截止目前,已对10余家开发企业下达了《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行为自查表》,并对依法查处的房地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未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商品房销售未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一房多卖等不正当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查处。”要求开发商对楼盘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委托第三方平台或机构进行变相认筹;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10日内公布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开发商需在醒目位置公示许可证信息及房地产政策法规等文件,并对房源进行明码标价,销售代理机构需公布委托书、备案证明、服务内容等信息。

  高新区房管部门表示,对开发企业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违规的企业依法采取停止预售,取消网签资格,处以罚款等措施。此外,还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将开发企业的违法行为记入信用档案。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行为,并通过限期整改、加大曝光力度等形式进行,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有序的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