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1900万实施东外环电力改造工程 全面提升输配电能力

2017-07-13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寒

  大众网淄博7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寒 通讯员 王盛利 徐芹 马竟轩)高压输电线路是一个地区工农业生产的动力源泉,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的生命线。2017年3月,淄博市高新区投资1900万元实施东外环电力改造工程,改造老旧高压输电线路的不规则走向,全面提升输配电能力,不仅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开绿灯,也为大片土地释放了新能量,达到了改造双赢的目的。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6月26日,110千伏位隆线、110千伏岭位付山T线改造工程顺利竣工。东外环电力改造工程是对110千伏位隆线、110千伏岭位付山T线的改造。110千伏位隆线建成于1968年,从位庄变电站输出,东北走向,进入保税物流园区后,再进行二次分配。由于两条线路的支架均为门型水泥杆,线路架线高度相对较低,而且架设时间久远,会对线下正在施工的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带来不良的影响,若不及时进行改造调整,会对工程建设及通车后的高速公路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走在保税物流园区民营园三期中路上,记者发现伫立在东外环以西、南起济青高速,北至卫北路的田野上,穿越此间的原110千伏位隆线、110千伏岭位付山T线正在拆除。不久,眼前这约600亩土地将彻底摆脱束缚,为计划开工建设的远成物流二期工程找到落脚之地。再往西边走去,在不远处的国金新能源汽车项目东侧,经过此地的110千伏位隆线、110千伏岭位付山T线的数个门式线塔也在拆除之中,希望的田野将更加广阔。

  建设中心工程一科负责人邢建业深有体会地告诉记者说:“此次实施的高新区东外环电力改造工程,和其他市政工程有诸多不同,特别是塔基施工,如果有一处变化,就会牵扯到前后塔基的样式或位置。因此,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以及与园区、村委的前期协调工作尤为重要。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工程管理工作中,不仅要加强与设计、施工单位管理,更要注重与园区领导配合和村委的沟通,齐心协力,才能干好工程。”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有了保障。从此,淄博市高新区田野上杂乱无章的高压线塔越来越少,大片的土地将得到集约利用,保税物流园区的发展空间也将进一步拉大。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