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中学举办网络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7-06-22 21: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高新区第一中学举办网络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
   
  提醒学生们远离危险网络游戏
  
  围绕引导青少年认识网络的诱惑与危害进行演讲  

   大众网淄博6月22日讯(记者 李杰)6月15日下午,山东天矩律师事务所律师、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法制副校长王敏在高新区第一中学学生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报告会。

  15日下午,王敏在报告会上和孩子们做了一个小互动,了解了一下孩子们的理想。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下,开始了今天报告会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中,王敏主要围绕引导青少年认识网络的诱惑与危害进行演讲,并通过上海浦东机场,留日学生向妈妈索要学费不成,刺上母亲的案例等活生生的案例,向全体师生生动真实的介绍了痴迷网络的危害。

  随后,王敏用法律和心理方面的知识,委婉的介绍了蓝鲸游戏对人心理的控制手段,危害程度,进行了适度的讲解。王敏希望全体学生,远离此类危险网络游戏,珍爱生命,远离诱惑。

  此外,王敏还通过具体的实例,给全体师生区分了违法和犯罪的根本区别。她说,社会危害性是一切违法行为的根本特征,也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和制裁。最后,王敏用“一切因我而精彩”结束报告会。

  王敏希望用她的帮助,让每一个青少年的生命远离诱惑,更加精彩。通过本次法制教育报告会,使全体师生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