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教师轮岗”经验交流会

2017-06-22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王丽娜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教师轮岗”经验交流会
    大众网淄博6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丽娜)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构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2017年6月14日,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根据淄高新教发(2017)7号文件《淄博高新区关于深化集团化办学的考核细则》中教师交流的有关要求,举行了“教师轮岗交流”总结推进会。
  会议由集团总校长晏璟主持,集团内20余位教师都做了经验交流。校本部到分校交流的教师就如何发挥作为优秀教师、优秀校干在交流轮岗中的领头羊作用,从课堂教学、班级学生管理等做了详细汇报。分校到校本部交流的教师着重说明自己在交流学习期间的提升,以及取得的成效和成绩。大家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互助双赢”,为打造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具有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善创新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最后,晏璟肯定了教育集团内参与轮岗交流教师们在近两中所作出的努力。
  集团轮岗交流活动,使双方学校的老师不仅成为教育教学上的良师,也使大家成为了生活中的益友,大家的互帮互学涉及到了更广泛的领域,大家的收益是无限的。“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享受其中的过程。”正如王艳老师说的。来到分校,风景变了,自己的思想和视野也变了;吴霞老师的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为自己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在今后的工作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积极探索、借鉴和总结经验,不断增强交流的实效性,做到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文化素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