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宝山街道创新举措构建党员教育新格局

2017-06-19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邵珂 王凯
    大众网淄博619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邵珂 王凯)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近日,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为抓好街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尝试,采用“日常学习+视频教学+实践促学”教育培训新模式,构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大力提升基层党员队伍素质水平,开创辖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据悉,该办事处开展“十个月提升自己”微信读书活动和每日一文活动,巧用微信工作群搭建日常学习新平台,提高基层干部的学习兴趣,养成每日阅读好习惯的同时,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让党员干部能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同时,该办事处通过向机关干部、村居、社区印发征求意见书,倾听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了解基层党员的需求,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制定行之有效的教育培训方案,根据需求,开展视频教学。目前已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团队建设:亮剑精神》、《死亡爬行》团队建设系列讲座,启发党员干部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统一党员的思想和行动。

  该办事还组织辖区3000余名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郑重承诺做表率。要求机关党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村居(社区)党员在村居(社区)期间必须佩戴,表明党员身份,时刻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党员形象,自觉接受群众和党组织监督,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同时,分批次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另一方面,针对新形势下全域城市化建设工作的需要,结合辖区内的高铁新城清点拆迁、项目落地服务、拆违治乱、城乡建设、安全环保、社区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采取驻村帮扶一线工作、建设拆迁一线压担、信访维稳一线跟班、重点工作一线学习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在工作历练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综合能力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