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06-15 10:41: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近日,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得知华瑞园17号楼1单元有位老人因二氧化碳中毒,导致迟发性脑病,常年瘫痪在床,离不开人照料,给家庭带来极大的困难。在主动上门与其自签订“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后,对其进行针灸诊疗和健康指导,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病情得以改善,由以前完全不能活动到现在可自行完成屈腿动作。“现在一般疾病我们都不去大医院看了,家庭医生免费上门服务,而且药价比药店还要便宜,看病省心多了。”老人的女儿深有感触地说。

  家庭医生并不是单指某一个医生,实际上是一个服务团队。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为两个以18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利用下班、周末休息时间到所辖社区以居民楼为单位将居民划分为若干网格,挨家挨户上门建立健康档案。通过签约的方式,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慢病管理和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王学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