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国税稽查局严打发票违法犯罪 为国家挽回损失660万元

2017-06-05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6月5日讯( 记者 丁稳 通讯员 滕跃 朱传刚)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正常的经济税收秩序。淄博高新区国税稽查局认真落实上级统一部署,依法严厉查办一批制售假票和非法代开发票违法案件,为国家挽回损失660万元,有效遏制发票犯罪活动,维护了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经济税收秩序。

  淄博高新区国税局稽查局局长孙勇介绍,该局牢牢抓住发票这个抓手,将发票检查作为税务检查的必查步骤和必查项目。将稽查对象的发票使用情况的检查与行业税收专项检查、重点税源企业检查、发票协查、专案检查工作一同布置、一同组织、一同进行,做到“查账必查票”“查案必查票”“查税必查票”。对于发现的问题发票,一查到底。在检查中,对于发现问题的发票,无论是什么原因、什么理由、什么背景,严格按照《税收征管法》《增值税暂行条例》和《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进行处理,确保执法的刚性和税收的公正性。近年来,淄博高新区国税局依法查证查实各类违法违规发票4228份,查补税款660.02万元,有力遏制了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税务系统现在运行的金税三期系统,实现了税收大数据的集中与整合,在大数据支撑下,发票的流向、流量和流动趋势都变得有迹可循。该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信息,逐一比对发票的真假及业务的真实性。有效利用全国各省市国税、地税发票查询系统,认真比对国税、地税发票,各税种发票、通用机打发票、商品销售发票等发票存根联、发票联,将与系统中开票方纳税申报收入进行比对分析,对于发现的嫌疑发票,及时通报相关部门。

  孙勇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发掘案源,加强涉票涉税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将进一步把发票协查作为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方向和重点案源渠道,并将协查处罚成果列入考核内容。对发现的异常发票及时启动发票协查,对受托协查中发现的案源线索及时延伸检查,扩大和深挖涉票问题线索,有力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