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献礼中国梦”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六一吟诵活动

2017-06-02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张婧
《千字文》
《说唱三字经》
《追月》
经典诵读《匆匆》
诗经《鹿鸣》
  大众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婧)2017年6月1日下午,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喜迎十九大,献礼中国梦”吟诵活动汇报展演。
  活动在鼓声悠扬的吟诵曲《诗经 鹿鸣》中拉开了帷幕。《说唱三字经》《读唐诗》《水调歌头》《清塘荷韵》《追月》《声韵启蒙》《匆匆》等一篇篇经典名篇,经过教师们精心编排、学生吟诵与演绎,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舞蹈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活动一次次被推向了高潮,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激情的诵读给现场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再现了中华诗词的古典风韵,意境之美,让人回味无穷。“诵读经典,爱我中华”,让孩子们领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