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中队会活动

2017-05-26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2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吴佳哲 张俊)525日,淄博高新区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在高新区第一中学举行,全区各中小学40余名辅导员观摩了高新区第一中学六十中队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中队会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活动,早布置、早准备,各小队少先队员通过查资料、询问家长等多种形式提前了解了十九大的相关内容。活动课上,各小队先从国家(大家)、家乡(小家)、学校(咱家)三个方面展示了想向习爷爷说的心里话;接着,小队员以辩论赛的形式向习爷爷诉说了心中的困惑,小队员们畅所欲言并把自己的感受和深深地祝福创作在砂纸画、手抄报、明信片、信和海报上。大家向习爷爷诉说着自己的心声,把自己的心情带到习主席身边,让主席感受一颗颗稚嫩而热情的心,也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与习主席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活动中队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志向与梦想,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国家栋梁,报效祖国。有的则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希望。最后,小队员们齐声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把本次队会活动推向高潮。

  这次少先队活动课结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新一中“立责养正 知书达礼”的校训,以学习十九大、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为主题,正面引导了少先队员立志向、筑梦想的热情,坚定了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决心,增强了少先队员红领巾心向党的使命感。

  队会活动结束后,高新区第六小学大队辅导员周星含做典型汇报《红领巾筑梦,少先队领航》,高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朱予成对本次队会活动做了点评,领学了少先队改革方案,并对高新区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部署及要求。

  这次主题队会活动锻炼了少先队员们的自主和实践能力,以一种极富仪式感的形式向队员们传递了爱党爱国的情怀。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