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政府投资绿色建筑节能突破23万平米

2017-05-22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准 高晓辉)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建设中心获悉,截至2017 年第一季度,淄博高新区政府投资绿色建筑总面积已达232757平方米,在全市绿色建筑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高新区按照绿色节能的理念,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专项验收、运行维护等方面,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高效能推进,着力开展公共建筑节能建设工作,先后实施建设了世博高新医院、高新区第一中学、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第五小学、第八小学等一系列政府投资的绿色节能建筑,公共建筑实现了从“节能建筑”到“绿色建筑”的新跨越。其中,世博高新医院总投资69000万元,总建筑面积91532平方米,按照一星级标准建设;高新区第一中学总投资16000万元,总建筑面积33348平方米,按照三星级标准建设,按照省有关文件,正在申报上级奖补资金80万元;第一小学总投资10000万元,总建筑面积25454平方米,按照二星级以上标准建设;第三小学总投资10500万元,总建筑面积25327平方米,按照二星级以上标准建设;第四小学总投资5500万元,总建筑面积17400平方米,按照一星级标准建设;第五小学总投资4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3300平方米,按照一星级标准建设;第八小学总投资10500万元,总建筑面积26396平方米,按照二星级标准建设,学校建设过程中采用的太阳能集热系统获得上级补贴资金40万元。

  目前,淄博高新区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快速发展的时期,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以绿色、循环、低碳理念指导城乡建设,提高建筑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对转变城乡建设模式,破解能源资源瓶颈约束,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培育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生了重要影响。今后,淄博高新区将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加快城乡建设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继续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