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宝山办事处建立五大机制重拳整治违法建设

2017-05-15 10: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树涛 王凯
    大众网淄博514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树涛 王凯)近期,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办事处针对拆除违治乱工作创新思路,建立“四位一体”联动、联席会议、管控台账、问责、宣传五大机制,保持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稳步、高效推进。据悉。自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办共拆除违法建设340处、9万余平方米,开展集中治理行动8次,累计出动办事处机关干部400多人次。

  今年以来,该办事处调查摸底,建立由办事处、包村干部、村(居)社区、村(居)社区网格员“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针对新建违法建设的治理各司其职。同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组织,召开讲评工作会,有效推动工作。建立管控台账机制,通过建立违建相对人信息资料台账,对在建户户主、房屋现状等信息,造册登记,从源头上构建监控的防范体系。建立问责机制,对在村(居)社区范围内发生新的违法建设不能及时依法处理的,追究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宣传机制,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和管控工作的报道力度,至今累计张贴拆违治乱公告500余份,悬挂横幅400余条,发放“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2万余张,出动宣传车200多辆次。

  下一步,该办事处将在全面了解和清查全办违法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分步骤消除存量违法建设。对新增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