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召开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2017-04-17 12: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张寒

淄博高新区召开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边增雨 摄)

淄博高新区召开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边增雨 见习记者 张寒 通讯员 闫晓)4月13日下午,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召开高新区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推进法治高新区建设。

  会议由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主持,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高新区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高新区直属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驻区部门负责人、两园一办主要领导、高新区各村居书记、主任、高新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淄博高新区法院正县级干部张明洲传达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通知》,并解读《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方案》。

  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就全区联动共同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院长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科学研判,抢抓有利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指示精神;要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效能,全面提升执行效率,深化信息化应用,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探索执行体制改革,加强执行流程信息管理,健全执行工作监督体系,全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整体合力,在党委领导下,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努力构建责任体系,强化责任传导,大力营造破解执行难的舆论氛围。

  会上,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代表工委、管委会充分肯定近年来高新区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全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要深刻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意义,解决执行难是贯彻各级党委、政府会议精神的客观要求,关系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兑现,是维护高新区社会稳定、推进法治高新区建设的现实需要和必然要求;要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积极开展执行改革创新,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加强对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高新区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形成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大依法执行力度,切实规范执行行为,确保执行权依法、有序行使;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化应用机制,加强正面引导和法治宣传,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