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检察院开展法制宣讲 服务“高铁新城”项目建设

2017-04-14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淄博高新区检察院开展服务“高铁新城”法制教育专题宣讲

  大众网淄博4月14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马越)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高铁新城”建设,实现“打击犯罪、预防教育、服务保障”的三位一体化模式,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法治观念。近日,淄博高新区检察院在魏家社区开展服务“高铁新城”法制教育专题宣讲。检察院、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村居、社区两委成员共15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淄博高新区检察院中心检察室副主任马魁做了以“秉公守法 廉洁用权 做群众信得过的好村官”为题的专题宣讲,从目前我国的反腐败形势、职务犯罪相关的法律规定、村干部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原因、拆违和服务保障高铁新城项目等几个方面,让参会人员了解什么是职务犯罪,如何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发生等,并通过一个个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教育和告诫广大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

  专题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法制讲座,更加丰富了自身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履行职责,把好清廉为民关,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廉,为基层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