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加大重点工程推进力度 争分夺秒抢赶工期

2017-04-06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4月6日讯 3月31日,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军带领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建设局、财政局、审计物价局、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规划二处、国土分局、四宝山办事处、国资公司负责人到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工程、西五路北延及综合管廊工程、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现场召开调度会,巡视各项目建设情况,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系列措施。建设局相关科室、各工程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管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工程”建设指挥部、四宝山办事处、工程建设单位分别就工程进度、地上附着物拆迁、渣土运输、扬尘治理、资金供应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周军就加快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施工单位要积极调整工作状态,严格按照工程时间、节点落实施工方案,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抢赶工期,绝不能一拖再拖,确保不影响工程建设大局。针对工程指挥部提出的问题要组织优势兵力,加强施工力量,把人员、机械尽快充实到有适合作业的工作面上,防止出现怠工现象。要严把混凝土施工质量关,人工湖建设要进一步做好湖底防渗漏措施。同时要做好扬尘防治工作,凡是不能施工的地方要及时用防尘网覆盖,对施工便道要做好清扫保洁。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上汇报制度,树立做好群众工作的权威。要强化担当意识,注意研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找准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关键所在。要认真学习兄弟区县的先进拆迁经验,进一步提高对重点工程建设的思想认识,特别是对部分影响工程建设的业户要做好动员工作,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拆除,确保工程进度。三是要把高铁新城的拆迁工作和当前的拆违工作结合起来,动脑筋想办法,从根本上改变当前拆迁工作的被动局面。特别是要探讨公益拆迁方式,土地部门针对北六村未拆迁的部分民房妥善办理好相关的土地手续,推进拆迁工作,绝不能因小失大,影响高铁新城的未来形象。四是公检法、土地部门要加强工作配合,加大对钉子户的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城市管理执法局要解决好民房拆迁后的垃圾外运问题,迅速调集运输车辆,加快清运进度,并对各工程产生的土方外运数量算好明白账,做好现有土场的管理工作。同时,财政部门要对拆迁垃圾、工程土方清运工作给予资金保障。五是参加高铁新城路网建设的中标单位要把办理施工手续、企业注册和搭建临舍做到“三同步”进行,并抓紧办理现场图纸汇审,起草好相关建设所需协议,把各项工作提前做到位。要严格遵守施工合同期限,抓好重点工序,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同时土地部门要积极配合,对工程临舍及时办理好临时用地手续,全力助推重点工程建设。(王盛利 梁楠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