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七小学举行清明节黑铁山祭奠英烈活动

2017-04-02 08: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少先队员们缅怀先烈

小讲解员向队员们介绍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事迹

  大众网淄博4月2日讯(实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何联杨雪)4月1日上午,高新区第七小学200多名少先队员从学校徒步历经1个小时,来到黑铁山抗日武装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活动。

  活动分参观起义纪念馆和瞻仰烈士纪念碑两大议程。在纪念馆里,大队委小干部充当“小导游”,用故事的形式绘声绘色向队员们讲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事迹,号召少先队员们铭记历史,感恩英雄,珍惜当下,开创未来。

  在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隆重举行缅怀先烈仪式。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献上洁白的花环,深情朗诵,表达对先烈的追思与感念。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以我热血青春,创造祖国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家乡抗战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