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2017-03-13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3月13日讯(实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田志峰)3月12日,淄博高新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中德奥林幼儿园举行。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山东理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宗谟、各幼儿园园长、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赵富才教授向高新区教育中心和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幼儿园授牌。随后,赵富才教授以《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幼儿教育发展》为题,分别从“幼儿积极心理发展”、“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投射技术”和“心理教育的载体--沙盘游戏”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王宗谟教授以《心理评估和辅导技术在幼儿教育中的作用》做了分享、交流,他提出的“只要尊重孩子的个性,老师和父母就不会在一些事情上变成和孩子的本能和天性较劲的状态”引发了参会者的反思。

  高新区教育系统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在山东教育学会儿童教育心理学研究会专家队伍的指导、引领下,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让更多的家庭受益实现家园共育的常态化运行,打造鲜明的教育品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