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定向运动助力“女神节”

2017-03-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比赛前学习规则

紧张激动的学习

出发

观察地图确定目标点

头脑风暴最后一关

朗诵环节

跳大绳环节

赛后合影留念

  大众网淄博3月9日讯(通讯员 梁娜 张俊)三月,春意浓浓的日子;三月,属于女士们欢庆的日子。在忙碌辛劳中,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女教职工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为进一步激发学校教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工会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定向”团体竞赛类文体活动。

  3月8日下午课间操,女教工们轻装来到操场。学校专门请定向老师给进行知识讲解:“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并完成相应的任务,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讲解结束,老师们拿着地图和指北针迅速行动起来。瞧!综合组的老师们,崔老师负责打卡,其他老师拿着地图和指北针,开始了本次任务的行程,按照地图,首先到达1号位置——体育馆,进行“两人三足跑”。紧接着利用指北针迅速判断下一目标是历史教室,这里是最精彩的“你来比划我来猜”成语游戏。大家开动脑筋,拓展思维,用尽浑身解数,让同伴理解自己所表达的意思。时而引用诗句、典故,启发搭档快速猜出诸如“独一无二、春暖花开、浓眉大眼”之类的词语;时而用形象逼真的动作来演示“掩耳盗铃、蹑手蹑脚”等富有表现力的词语。完成本项任务打卡,迅速判断下一目的地是录播教室,这里的任务朗诵,按照抽到的稿件全员参与完成,错误不超过三处。朗诵结束迅速判断下一目的地是文化长廊,这里的任务是跳大绳比赛,两人摇绳,其他人跳绳,30个过关;最后一项是定向老师准备的:给出一张A4纸,在不破坏四周的情况下剪出一个可以转过一个人的圈,老师们现场行动起来,集体的智慧是无边的,杨长征校长、张晓副校长积极参与其中,不到两分钟我们便完成了这一任务。最后到终点打卡,任务全部完成,计时结束。每组的路线不一样,用时不一样,当然取得的成绩也不一样。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这样感慨:今年的三八活动真是非常有意义,既锻炼了体能,还考察了我们的智力,而且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情感,好想再来体验一把定向运动,明年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